close

卡嚓、卡嚓。
如幻燈片,回憶,似乎總是片段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混雜著各種表情的片段,拼湊出我的回憶。

一張接著一張,在我腦海中切換。
無論快速地,
還是緩慢地撥放,
拉近或者拉遠,
都承載著黑白的、繽紛的過去。

有的時候,輪盤它停滯了。
可能是模糊的,
也或許影像是清晰的,
是差點被遺忘的、不經意想起的?
還是值得我再三回味的呢?
當輪盤又繼續轉動,
那些畫面又和更多的意象相互碰撞,
然後又開始分類,甚至淘選,
那麼,片段就不只是片段,
漸漸集結為珍藏。

未來,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會增加多少片段,
有沒有機會剪輯成精采的影集。
但至少在笑過哭過之後,
有一段無法取代的青春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tl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