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 今天八二三耶...
不過我今天的行程跟金門無關啦XD
而是小禧的台南遊
前一週就計畫了
終於等到這天的到來囉

搭著九點從高雄火車站出發的莒光號
我們這一天的台南遊開始囉
參與者:蔡小涵、楊小翰、唐小禧
原本有第四個人的啦
只是很巧合地找得到約不出來
於是成了快樂三人行:)

在火車上超興奮的
我和楊同學拿著相機一直玩
有合照也有個人自拍
我還拍了幾張他發揮愛演天份的模樣呢!
不過 坐在我們後座的人臉色好像不太好耶
我們的照片中剛好有拍到XD

九點四十五出了台南火車站
首先是找focus
雖然我的腦中殘餘著一點一年多前的印象
還是請教了路人才到達那裡
嗯 新光三越與focus才隔一條巷子
還沒十點半百貨公司也沒那麼早營業呀
於是兩個人就在那附近遊走
來回大街小巷 亂晃亂逛
在與靜涵碰面的前十分鐘吧
楊同學和我逛到一間賣飾品兼賣鞋子的店
店員一開始在招呼其他顧客無暇理我們
呵 我玩起了試穿遊戲
前幾雙我都故意挑高跟鞋跟楊同學比高
我也挑了幾雙顏色鮮豔的鞋子玩一玩
等到美麗的店員注意到我們後我才認真
嗯~買到很中意的一雙白色尖頭鞋喔
換下原本穿的帆布鞋 我們就去和靜涵會合了

靜涵之前留著桂倫美一般的短髮
半年多不見 她頭髮長了些又更漂亮了

原諒我有點懶惰用以下的方式寫出我們的行程:
focus→麥當勞→台南公園等2路公車
→到安平嚐嚐小吃逛逛小街→火車站附近......

focus
跟旁邊的新光三越相比是更適合年輕人的地方
最頂樓是書城
往下有湯姆熊喔
還有美食街、服飾店、夠壞堂...等等
其實就是百貨公司
讓我最喜歡的樓層是39元日本商品店
不是因為它便宜
而是玲朗滿目之中 稍稍留心就會有挖到寶藏的喜悅~
我有看到外表印有蘇打餅的鐵盒
乍看以為餅乾盒其實是存錢筒
這樣藏私房錢似乎安全很多 但如果是碰到貪吃的小偷
這...就自認倒楣了XD
還有一種普普風的圓形鐵罐看似糖果盒
其實
它是鱷魚牌蚊香盒的普普風版啦XDDD
唉唷,如果我買了它也不忍放蚊香呀
還有呀,雖然裡面很多商品都是標示著日文
可是 我仍有看到一小行英文:
made in china
......嗯,還是小心買到劣質品吧!

台南市公車
搭慣了高雄的公車 我真的覺得高雄真好真方便!
尤其當我看到我們撘的2路公車其實是用高雄客運的舊車時
還有呀 台南公車是18元喔 不知道為什麼比較貴
可能是他還會給你一張票吧(我隨便說說)
但要下車的時候司機又會回收 真覺得給票是脫褲子放屁嘛XD
別笑我鄉巴佬 我倒第一次看到公車有找零
在投幣孔旁邊有個金屬碗狀物 裡頭有若干個1塊錢
好啦 別嫌啦XD
能平安到目的地就好囉

安平小街遊
到達安平已經一點多
太陽正熱情呢~
由於以前戶外教學來過安平古堡
這一趟就沒有特別買門票進入參觀
而是在它周圍"亂亂蛇"(台語XD)

話說吃飯皇帝大 一開始我們就努力的找食物
找尋台南小吃之一_棺材板的蹤跡
說也奇怪 它竟然不容易找耶
亂闖亂逛二十多分鐘後 終於被戴上眼鏡後的楊同學找到囉
走入剛好有冷氣的店家隨後就點了餐
靜涵點的是咖哩雞肉
討厭牛奶的楊小翰竟然學我點有奶味的海鮮口味
百聞不如一見 原來要聽媽媽的話XD棺材板一點特色也沒...
一片烤過的厚片吐司挖出一薄片當蓋子 下面覆著我們點的食材
這樣就五十元耶 好貴XD
餐點很快就端上來了 可是我們卻一直拿出相機拍照
呵呵 但棺材板不是主角喔 而是我們的吃相
就這樣一邊吃一邊玩~不知道有沒有人給我們白眼
我們樂在其中也不管旁人的眼光啦
楊同學最快吃完 他就開始拍我跟靜涵
後來靜涵也吃完了 也拿出她的相機拍我
嗯 他們倆真的拍了不少我
我也很配合 做出不同的表情XDD
忽然我覺得我不是參與美食節目
而是像是動物園被參觀的動物 不要拍啦~~~
可惡楊阿禿還故意留下我被拍醜的照片

離開了小吃店
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所在
日頭真的很毒辣 我和靜涵撐傘 阿禿買了頂帽子戴
然後就沒入人群之中逛著巷子裡一家家的小店
沿路好多的手工飾品吊飾 好可愛 價錢卻不討喜

寵物店裡的狗兒好古錐 有懶洋洋的躺著的(睡死了吧...)
有的動之以情用圓滾滾的眼睛隔著玻璃窗一直看你
有拍下照片喔 白色的那隻狗兒是我最順眼的
我平常喜歡的約克夏卻被我拍成了一攤死肉= =+

汗味香水味食物味混入不斷升溫空氣中
口渴了 對酸梅湯的嗅覺變得好靈敏
走到一個掛著[楊叔叔酸梅汁]的攤販前雙腳就自然停住了
靜涵先點了一杯 承翰也點了一杯
看到老闆的眼睛後 轉移了我們口乾的注意力
靜涵拿出相機偷拍了一張
老闆是有著一對超長睫毛的中年男子!
要不是有下一位客人上門
我還想問他:你的睫毛是真的嗎?

接下來
有一間號稱百年的永泰興蜜餞店門庭若市
小小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
我是不大感興趣啦 不過楊小翰和蔡小涵兩個人有去排隊買了幾包
在店門口等人的我發現隔壁也是一間蜜餞店 卻乏人問津
讓我感嘆為什麼會這樣呢?
突然我有點同情店裡一直拿著扇子搧風的老闆

好久好久沒有玩打彈珠了
滿滿一排的人在玩著
我一看到有客人離開就興奮地付了錢開始玩
靜涵幫我拍了不少張照片
雖然只玩一場且只拿了一盒小糖當獎品
可是我還滿開心的
這時我才知道我童心未泯XD
後來我看到照片嚇了一跳:
剛不是滿座嗎?為什麼我玩的時候那一整排只剩我一人

後來逛到一個區域
好像是配合什麼節日吧
民俗味比較濃厚
有兩張穿古裝的紙板讓人拍照用的
靜涵很大方的拍了幾張
接下來就趕我跟楊同學也去拍
畫面看起來有點滑稽卻有趣味
沒想到奸詐的楊承翰回家時竟然把他這時拍的照片刪了
只剩下我和靜涵的部分


逛到賣著大大小小扇子的小店時
不想買 淘氣的靜涵
要我們幫她拍下拿扇子的照片
首先拿好相機 喬好位子
她站到扇子邊快速的拿起它擺好pose
我也快速幫她拍下XD
趁著老闆無暇管我們
我也做了翰靜涵相同的事情 嘻
我拿到印有林黛玉的
突然覺得我們的氣質很像XDDD

嗯 有家賣冰的攤位邊
擺著十二生肖的石像
由於先看到羊 我就立即跨坐上去
像個小孩子般嚷著:幫我拍照 幫我拍照啦
嗯 拍完了羊兒 隨即又跳到馬兒的背上
按下快門 嗶嗶!又是一張
發現附近的小朋友都在看大姊姊我
害羞之下 也把靜涵小翰拉上座位上拍照
嗯~他們生肖都屬馬
那我要跟我的蛇蛇拍拍
蛇呢?在哪?
喔,被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妹妹坐著
有點想放棄就走 又有點不甘心
於是我向前跟她說:借姊姊坐一下好不好?拜託~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耶XD
後來她的媽咪就把她抱起來
當我拍完照她竟然嚎啕大哭了起來 把我們仨人都嚇到了
我愣著看她 靜涵的反應比較好 她安慰了一下小妹妹
原來小妹妹自己撞到其他石像啊!
不是我弄哭的啦XD

四點多時我們搭乘免費觀光小公車(比較舒適乾淨~)離開了安平
五點前 回到了台南火車站一帶
話說累一天了 我和靜涵依然能發揮女生的天性 瘋狂逛街
我一直在試穿短褲 她在挑衣服 那阿禿呢?
他蹲在服飾店中央休息...成了萬花叢中一棵草XD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耶 他都幫我們提東西顧包包
辛苦了~楊小翰!
來來回回逛了一個小時多一些時間
我和靜涵還是沒挑到[姊妹裝]
倒是有看到不錯的情侶裝 只是說買了也沒啥機會穿
她很開心買到物美價廉的長版T
我只買了一件迷你牛仔褲

尖頭鞋*1 帽子*2 手縫大提包*1 褲子*1
難得來一趟台南戰利品卻很少
呵呵 不過好心情是滿載而歸的呀!!
還有很多趣事來不及細數
也不是隻字片語可以確切描述的
辛苦囉 看我網誌的人
歡迎去看看我的相簿
今天的故事 在此告一段落
我就不再多著墨啦~

Good night, my dear, my friends.
Sweet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tl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