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文藻回家,
一直想著今天在文藻的事情。

早上在1樓櫃檯登記入館時,
看到了小學五六年級同班同學的名字,
腦中閃過一念頭:
太好了!中午我有藉口不用讓三民的同學陪我去吃飯了...

但上了7.5樓的圖書館後,眼前的畫面讓我傻眼了...沒想到緯騰跟三民的同學坐在同一圓桌,他們是好朋友啊!
小學三四年級同班,國中雖不同校但一直都有在連絡,
段考前一天還會想到三民的同學出來就他數學,
他們...果然是很好的朋友啊!

後來三民同學因為下午要補習,中午就離開了。
呵,因此午餐我和我弟去吃了,也沒找緯騰一起去。

今天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是教緯騰數學喔~
沒想到平常數學不怎樣、第二次段考也考得二二六六的我,
竟然可以讓他一直問,而且很快就算出來了呢!(我沒有誤人子弟唷!)
開心耶...呵,這代表我是真的會了嗎?
不過通常段考就失常= =

下午2點多,因為一起到8樓裝茶的關係,
我們忽然聊了一些國小、國中、高中的事情...
雖然明天可是中山高中斷考第一天,
我和他卻聊超多超久的,就連回家的路上也是。
真是不好意思,我說了不少廢話啊!

談話之中,感覺得出來也看得出來你跟國小比較,除了身高幾乎是沒變的說!
(天哪!你還是曬不黑,還是很秀氣。)
你對我有些話感到訝異,例如說字跡一樣、記得生日(因為跟健嘉差一天)...
呵,告訴你一個很久很久的以前的小秘密吧!
其實呀,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我覺得你很可愛,有一段時間有點注意你的說,
而且當時我是班長你是副班長,還有樂隊裡我是指揮你是大鼓手
(老師說指揮和打大鼓的人是樂隊中的靈魂人物要有很好的默契)...
好多好多小學發生的事一瞬間都依依浮現了!
如你所言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你剛說的對,你真的不太認識我,即使曾經同班兩年,
所謂事過境遷,五年後的我當然跟以前不同囉!
或許你也不可能太認識我,因為我天生給人距離感,一般朋友是很難認識我的XD

你說看起來跟以前沒有不一樣啊!
但三民的同學上高中後第一次看到我,對我說:
妳是**喔?妳變好多喔!妳沒站在孟屏旁邊我還真是認不出來!

嗯,這代表什麼呢...
我改變不多?(因為我仍是戴著眼鏡留著長髮)或者你少根筋吧?
可能是我國中長得太乖(短髮,有點俗...)你沒看到
所以不知道對比吧XD

今天不算巧合的遇到,勾起了我小學的回憶。
那個懵懂無知的、活潑好動的、強勢自大的、...的我,讓我非常陌生!
甚至曾經的霸道、曾經的狂妄如今也蕩然無存。

我是我,卻不再是從前的我,
現在的我,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我,一個你不認識的我...
不管怎樣,我們仍是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tl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