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八個小時後要交的一篇作文,
身為國文小老師的我可不能寫的太遜色喔!
從十四日十一點寫到現在,累啊~
呵呵,雖然沒寫得多好,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與我分享您們對於當今教育的心得。


  我家有三個小孩,就讀高三的我是九年一貫第一屆,小我一屆的弟弟是九五暫綱第一屆,排行老么的妹妹剛上國三。在這兩三年內,我們在同樣的求學階段時卻受不同的教育政策,所學習的範疇也有所不同。比較國中課程,妹妹的數學課本裡竟出現了我高中才接觸的三角函數;而和我同是高中生的弟弟,他現在學習的課程、涉獵的領域也與我大相逕庭,前陣子新聞炒作的歷史這一科目就是一個例子。                                                                                                                                                                                                                                                                                                                                                                          
  
  話說教改應是出自善意為了減輕學生升學壓力而採取的政策,但對於我國目前的教改措施,無論是課程、教材、教科書或考試制度,給我的感覺大多是想到就做,決策倉促,貿然實施,不惜把學生當白老鼠!教改標榜的多元化,對父母而言真的是多「元」!國中教科書一綱多本,學生再努力再用功也讀不完,還造成家長小孩的恐慌。這樣子真有減輕我們的壓力嗎?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道出了教育的責任與重點:它需要從根本、長時間循序漸進的培育。教育為百年大計,任何改革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教育主管機關必須「謀定而後動」,任何新的教育措施一定要經過嚴密完整的規劃、試驗或評估,才能全面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tl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